【活動公告】第九屆蘭陽文學獎(收件期間:即日起至2020 年6月30日止)

  • 2020-03-03
第九屆蘭陽文學獎徵選活動熱烈展開
新聞資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0.3.2
 
 
以心體驗感動,蘭陽山海原疇之壯美
以筆揮墨疾書,文學經典卷冊之亮彩
 
 
蘭陽,山川環繞間的肥沃平原,遠方望進成塊狀的水田與藍天互相輝映,特有的在地文學,更蘊藏著挖掘不盡的文化寶藏,亦顯出其神秘幽靜與珍貴價值,這裡的民風淳樸、景緻秀麗,在在都值得以美麗的文字來深情呈現蘭陽與壯闊……
 
第九屆蘭陽文學獎」徵選活動正是期望藉由閱讀與寫作來凝聚對蘭陽的記憶,此屆文學獎以「心蘭陽,新筆力」為主題,表現出蘭陽文學的多元化與深度、提升蘭陽文化內涵、喚起民眾美好的蘭陽記憶,進而鼓勵民眾透過細膩的文字,來深刻表達對蘭陽文化、生活相關的印象、心得、感想抒發,激發更多的文人雅士關注蘭陽,深耕蘭陽文學土壤。
 
第九屆蘭陽文學獎」徵選活動由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主辦,由    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承辦,透過文學創作的徵選,深度發掘蘭陽文化文學的內涵與質感,並結合蘭陽豐富價值的資源,向國人展示蘭陽的壯麗秀美,進而感染蘭陽的人文深度。
 
本文學徵選活動即日起已經熱烈展開,徵選截止日期是6月30,分散文、小說、傳統詩和民間故事四組徵稿,各組均有豐厚的獎金與獎牌鼓勵,十月間公佈徵選成績並舉辦頒獎典禮。徵選獲獎的作品並將結集結集出版發行,相關詳細辦法與徵選規定,請上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://www.ilccb.gov.tw,亦可致電03-9322440分機203,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投稿徵選。
  
新聞連繫: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
電話/傳真:03-9871000轉21101
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