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动公告】第九届兰阳文学奖(收件期间:即日起至2020 年6月30日止)

  • 2020-03-03
第九届兰阳文学奖征选活动热烈展开
新闻资料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0.3.2
 
 
以心体验感动,兰阳山海原畴之壮美
以笔挥墨疾书,文学经典卷册之亮彩
 
 
兰阳,山川环绕间的肥沃平原,远方望进成块状的水田与蓝天互相辉映,特有的在地文学,更蕴藏着挖掘不尽的文化宝藏,亦显出其神秘幽静与珍贵价值,这里的民风淳朴、景致秀丽,在在都值得以美丽的文字来深情呈现兰阳与壮阔……
 
第九届兰阳文学奖」征选活动正是期望借由阅读与写作来凝聚对兰阳的记忆,此届文学奖以「心兰阳,新笔力」为主题,表现出兰阳文学的多元化与深度、提升兰阳文化内涵、唤起民众美好的兰阳记忆,进而鼓励民众透过细腻的文字,来深刻表达对兰阳文化、生活相关的印象、心得、感想抒发,激发更多的文人雅士关注兰阳,深耕兰阳文学土壤。
 
第九届兰阳文学奖」征选活动由宜兰县政府文化局主办,由    佛光大学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承办,透过文学创作的征选,深度发掘兰阳文化文学的内涵与质感,并结合兰阳丰富价值的资源,向国人展示兰阳的壮丽秀美,进而感染兰阳的人文深度。
 
本文学征选活动即日起已经热烈展开,征选截止日期是6月30,分散文、小说、传统诗和民间故事四组征稿,各组均有丰厚的奖金与奖牌鼓励,十月间公布征选成绩并举办颁奖典礼。征选获奖的作品并将结集结集出版发行,相关详细办法与征选规定,请上宜兰县政府文化局官网http://www.ilccb.gov.tw,亦可致电03-9322440分机203,欢迎民众踊跃参与投稿征选。
  
新闻连系:佛光大学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
电话/传真:03-9871000转21101
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