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学系新闻】狂飙我的写作时代:2019全国巡回文艺营•佛光大学文学一夏

  • 2019-05-07
(佛光大学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/报导) 全国最大文艺营队「2019全国巡回文艺营」,今年夏天继续停驻于宜兰佛光大学盛大登场,此营队由文化部、宜兰县政府、佛光大学指导,文化局、人文学院主办,联经出版联合文学、中文系共同执行,于七月十八至二十日三天两夜在本校举办。
从2013年开始,全国巡回文艺营持续在宜兰举办,广受全国学员及艺文界老师好评。今年活动再展创意,与台铁局合作,由八位知名作家导师带领学员,一起在火车上「狂飙我的写作时代」。我们以车厢为教室,带领学员们进入文学的世界,并在风光明媚的佛光校园里研习,深入文学内在世界,激发创作想像,狂飙出属于这个世代的文学作品。
本校杨朝祥校长特别莅临文艺营开跑记者会,致词讚许联经出版团队与中文系的文学活力与创意,共同策画每届精彩活泼的内容,营队规模屡创新高、文学质感佳评如潮,已是兰阳地区、佛光大学每年度最重要、最被期待的文学盛事。
为让活动更丰富多元,「2019全国巡回文艺营」再端出诸多新亮点:首创「历史工作坊」和「黄金组」、新设「微型文学奖」(「微小说」、「微散文」、「微诗」外新增「微剧本」及由台铁局赞助的「铁道微诗奖」),乃至明星师资阵容、热情服务团队、特色课程设计……,还有台铁局专为本届文艺营推出「2019全国巡回文艺营 纪念车票」,参加的学员们可以拿着此区间车票快速通关,并能将票卡制成小书籤,由自己喜爱的作家签名留言,作为本次活动之纪念。
开跑记者会在文化局宋隆全局长、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、台铁局张锦松处长、联经公司陈芝宇总经理、中文系简文志主任、田运良老师与三位文学名师(林立青作家、苏文圣导演、胡川安教授)共同持着专属车票,宣示文艺营之旅正式开跑、就将启程。
文学一夏,就在宜兰礁溪的风光明媚、山明水秀间,佛光大学、人文学院、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,联合展臂共同盛情欢迎文艺营的抵临。 (文•图╱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 田运良助理教授)

This is an image

文化局宋隆全局长(右二)、佛光大学杨朝祥校长(右三)、台铁局张锦松处长(右一)、联经公司陈芝宇总经理(左三)、中文系简文志主任(左二)、田运良老师(左一)与林立青作家(中)、苏文圣导演(右四)、胡川安教授(左四)三位文学名师共同持着专属车票,宣示文艺营正式开跑。

This is an image

杨朝祥校长亲临记者会场致词,以予勉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