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動成果】中文系博士班研究生論文發表會(2016.06.01)

  • 2016-06-14
  • RulingDigital
 佛大中文系舉行博士生論文發表會 活動報導

 

(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/報導)為了提昇研究生論文寫作能力及增進校際學術交流,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特於61(星期三)在雲起樓舉行為期一天的「博士班研究生論文發表會」。本校依山建築,青山翠谷,猶如天外之境,是讀書的好處所。在此,同學們可以專心向學,勤研典籍,而砥礪多時,本次會議正是展現成果的好時機。論文發表會的發表人,主要以今年博士班修習「治學方法」課程的同學為主幹,再加上博士班高年級同學的熱情參與,另更有佛教學系博士生釋養行同學因曾修習本系課程,也來共襄盛舉。受邀擔任講評人的來賓分別是來自臺灣大學的邱怡瑄、林書漢、邱琬純同學,臺灣師範大學的吳依凡同學以及政治大學的曾世豪同學,共五位博士班研究生,他們將在發表會中提供寶貴意見,和發表人進行切磋討論。

發表會於上午910分,在雲起樓101教室準時開幕,由蕭麗華主任主持開幕式。在開幕致辭中,蕭主任除熱誠歡迎遠道來參加的貴賓之外,也表達了對此次舉行論文發表會的喜悅。她提到目前雖天天埋首於繁重的行政工作中,仍不減對學術研究的熱情。最後蕭主任期待以後每學期都能舉辦一次論文發表會,使佛大中文系的學術風氣可以不斷提昇。


蕭麗華主任開幕式致辭

本次論文發表會共發表10篇論文,分為四個場次,分別由蕭麗華主任、黃莘瑜老師、林以衡老師、簡文志老師主持。發表論文的同學依序有何博崧、趙桂芳、釋養行、瞿國申、劉鎰碩、鄧繼盈、江曉昀、梁國強、陳美暖、簡英俊等博士班研究生。會議當中,發表人宣讀論文之後,講評人都提出了中肯、深入的意見來討論,發表人也一一作了回應,場面熱烈,充滿濃厚學術氣息。


博士生論文發表


與會師生

最後一場發表會於下午450分圓滿結束,在閉幕式中,本次論文發表會2的指導老師張寶三教授特別感謝校外博士班研究生的參與,以及發表論文同學的努力,使論文發表會能成功順利完成。張教授更勉勵同學要再接再厲,且須多參校外的學術活動,以開拓眼界。會後師林以衡老師並擔任東道主,邀請五位講評人稍稍遊覽校園美景,之後始一一作別,為研討會畫下完美句點。(撰文及攝影:鄧繼盈,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博士班研究生)


致贈感謝狀


簡文志教授閉幕式致詞


全體與會人員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