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徵稿公告】佛光大學2016 第四屆佛光文學創作獎(公告得獎時間延至10/19)

  • 2016-10-12
  • RulingDigital
 一、辦理單位

1、主辦單位:佛光大學中文系

2、承辦單位:佛光大學中文系系學會

3、協辦單位:佛光大學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 

二、宗旨

創作是文學的根源。為了提倡學生創作風氣,鼓勵優秀作品,舉辦本次文學創作獎。

文學獎不僅是學生才華展現場域,更在校園裏埋下文學的種子,每年抽枝發芽,含苞怒放,成為文學青年自我挑戰與自我肯定的奇幻旅程。亦是全校各系所文化創意的匯聚焦點。 

三、徵文類別

本文學獎分為四類,每位參加者於各類以參加一篇為限。

1  古典詩詞類: 體製不拘,每人以一題為限(可以組詩參賽)。

2  短篇小說類:10000字以下,題目自訂。

3  現代詩類:字數不限,題目自訂。

4  散文類:4000字以下,題目自訂。 

四、參加資格

佛光大學全校在學學生(包括大學部、碩士班、碩專班、博士班各級學生)均可投稿。 

五、收件日期

2016915日起92524:00止(電子郵件日期為憑,逾期不受理) 

六、收件信箱literaryfgu104@gmail.com 

七、獎勵名額:

各取首獎一名、優等獎二名、佳作4名。

公開頒獎,時間、地點、獎金另行公佈。

八、繳交資料:

1、報名表。

2、參選作品。 

九、評審作業:

聘請知名作家及學者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之。

評審期間自928日到1010日。 

十、參選作品請以電子郵件寄達,主旨註明『第4屆佛光大學文學創作獎:(徵文類別)』。

   檔名為:「組別-作品名稱-學號-姓名」例:「短篇小說-林美傳奇-999933-韋小寶」(每1件作品需寄送1個獨立檔案) 

十一、參選須知

1、參選作品一律以電腦繕打,內文細明體12級字型,版面單行間距橫書,並編列頁碼。

2、參選作品不得標註姓名、筆名或附加任何可資辨識作者身分之記號。

3、同一作者可同時參加各徵文類別,惟每類作品以1件為限。

4參選作品,限未在任何一地以任何媒體形式發表、出版或獲獎(包括印刷、網際網站等公開媒體)並不得抄襲、模仿、頂用他人名義參加,如有上述情形,一律取消得獎資格。

5、參選作品概不退件,請自留寄件備份。 

十二、獎金

首獎:每組1名,各得獎金8000元。

優等:每組2名,各得獎金3000元。

佳作:每組4名,各得獎金500元。 

十三、頒獎

  1019日(三)公告得獎名單並頒獎。 

公告訊息及報名表

files/archive/406_9d5c9e76.do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