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徵稿公告】第二屆文學創作獎(已截止)

  • 2015-04-27
  • RulingDigital
【活動公告】文學創作暨研究論文獎頒獎典禮(2015.06.10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第二屆文學創作獎

徵稿公告

一、辦理單位

1、主辦單位:佛光大學中文系

2、承辦單位:佛光大學中文系系學會、佛光大學世界華文文學研究中心

 

二、宗旨

文學創作獎不僅是學生才華的展現,更是老師教學的重要場域。

為精進教與學的學術研究,促進文學與文化創新教學互動與研究,舉辦本次文學創作獎。

三、徵文類別

本文學獎分為四類,每位參加者於各類以參加一篇為限。

1、古典詩詞類: 體製不拘,每人以一題為限(可以組詩參賽)。

2、短篇小說類:10000字以下,題目自訂。

3、現代詩類:字數不限,題目自訂。

4、散文類:4000字以下,題目自訂。

四、參加資格

佛光大學中文系在學學生(包括大學部、碩士班、碩專班、博士班各級學生)均可投稿。

五、收件日期

2015514日起52424:00止(電子郵件日期為憑,逾期不受理)

六、收件信箱

fguchinese103@gmail.com

七、獎勵與評論:

各取首獎一名獎金3000元,優等獎1名獎金1500元,佳作3名獎金500元。

公開頒獎並由相關課程教師舉辦評論演說,時間、地點另行公佈。

八、評審:

組成評審委員會評審之。

九、繳交資料:

1、報名表。(如附件

2、參選作品。

十、參選作品請以電子郵件寄達,郵件主旨註明『第二屆佛光大學文學創作獎:(徵文類別)』。

   檔名為:「組別-作品名稱-學號-姓名」例:「短篇小說-林美傳奇-999933-韋小寶」每1件作品需寄送1個獨立檔案

十一、參選須知

1、參選作品一律以電腦繕打,內文細明體12級字型,版面單行間距橫書,並編列頁碼。

2、參選作品內不得標註姓名、筆名或附加任何可資辨識作者身分之記號。

3、同一作者可同時參加各徵文類別,惟每類作品以1件為限。

4、參選作品,限未在任何一地以任何媒體形式發表、出版或獲獎(包括印刷、網際網站等公開媒體)並不得抄襲、模仿、頂用他人名義參加,如有上述情形,一律取消得獎資格。

5、參選作品概不退件,請自留寄件備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