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學系新聞】狂飆我的寫作時代:2019全國巡迴文藝營•佛光大學文學一夏

  • 2019-05-07
(佛光大學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/報導) 全國最大文藝營隊「2019全國巡迴文藝營」,今年夏天繼續停駐於宜蘭佛光大學盛大登場,此營隊由文化部、宜蘭縣政府、佛光大學指導,文化局、人文學院主辦,聯經出版聯合文學、中文系共同執行,於七月十八至二十日三天兩夜在本校舉辦。
從2013年開始,全國巡迴文藝營持續在宜蘭舉辦,廣受全國學員及藝文界老師好評。今年活動再展創意,與臺鐵局合作,由八位知名作家導師帶領學員,一起在火車上「狂飆我的寫作時代」。我們以車廂為教室,帶領學員們進入文學的世界,並在風光明媚的佛光校園裡研習,深入文學內在世界,激發創作想像,狂飆出屬於這個世代的文學作品。
本校楊朝祥校長特別蒞臨文藝營開跑記者會,致詞讚許聯經出版團隊與中文系的文學活力與創意,共同策畫每屆精彩活潑的內容,營隊規模屢創新高、文學質感佳評如潮,已是蘭陽地區、佛光大學每年度最重要、最被期待的文學盛事。
為讓活動更豐富多元,「2019全國巡迴文藝營」再端出諸多新亮點:首創「歷史工作坊」和「黃金組」、新設「微型文學獎」(「微小說」、「微散文」、「微詩」外新增「微劇本」及由台鐵局贊助的「鐵道微詩獎」),乃至明星師資陣容、熱情服務團隊、特色課程設計……,還有台鐵局專為本屆文藝營推出「2019全國巡迴文藝營 紀念車票」,參加的學員們可以拿著此區間車票快速通關,並能將票卡製成小書籤,由自己喜愛的作家簽名留言,作為本次活動之紀念。
開跑記者會在文化局宋隆全局長、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、台鐵局張錦松處長、聯經公司陳芝宇總經理、中文系簡文志主任、田運良老師與三位文學名師(林立青作家、蘇文聖導演、胡川安教授)共同持著專屬車票,宣示文藝營之旅正式開跑、就將啟程。
文學一夏,就在宜蘭礁溪的風光明媚、山明水秀間,佛光大學、人文學院、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,聯合展臂共同盛情歡迎文藝營的抵臨。 (文•圖╱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 田運良助理教授)

This is an image

文化局宋隆全局長(右二)、佛光大學楊朝祥校長(右三)、台鐵局張錦松處長(右一)、聯經公司陳芝宇總經理(左三)、中文系簡文志主任(左二)、田運良老師(左一)與林立青作家(中)、蘇文聖導演(右四)、胡川安教授(左四)三位文學名師共同持著專屬車票,宣示文藝營正式開跑。

This is an image

楊朝祥校長親臨記者會場致詞,以予勉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