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間福報》讀書會學員招募中

  • 2015-04-14
  • RulingDigital
 《人間福報》讀書會
學員招募中
 
n   計畫緣由:
 
為了增進本系學生對文學文化的了解,擬舉辦《人間福報》讀書會活動,希望透過該報文學專欄的閱讀和賞析,拓展學生的學知識領域,增進學生的寫作與鑑賞能力,同時藉由討論,彼此分享,細細品味藝術人文生活的精彩,以陶冶品行,強化溫柔敦厚的人文精神。
 
n   指導老師:蕭麗華主任
 
n   活動對象:中國文學與應用學系所學生
 
n   預期人數:15
 
n   聯絡人:博二高顯瑩    e-mailshiningkao@yahoo.com.tw
 
n   活動時間:10456日至610日每週三中午1210~下午200
 
n   活動地點:雲起樓110教室
 
n   活動內容:
 
以《人間福報》文學專欄作品為主,透過導讀、寫作技巧賞析、個人感想分享等,深入淺出幫助學生感悟文學視野的寬廣與文學內涵深刻,進而透過作品彰顯生命真善美的價值。
 
《人間福報》為佛光山所創辦,內容多元,教化人心,文學專欄,涵蓋範圍廣泛,適合大眾閱讀,更適合學生研討,其中有多位佛光中文系老師擔任專欄主筆,透過這些大家熟悉的師長篇章,更能認識師長在文學書寫上的成就,間接增進師生的瞭解與互動。
 
活動時間定在每週三中午,每次2個小時。由於適逢中午用餐時間,擬準備餐盒,共享文學與師生共餐饗宴。
 
n   預期成果:
擴展文學視野、提升寫作技巧、增長語文能力、強化文學知識、昇華美感教育、敦厚學生品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