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108学年度〉贺:萧丽华老师新书《佛光,文学之道》出版

  • 2019-08-14

《佛光,文学之道》简介(萧丽华)

    本书是我以一甲子的生命领悟,无私的裸露内在的真心,分享我的文学三宝-以行佛实践生命意义;以山居领会文学之美;以游历世界扩充文学生命。书名叫《佛光,文学之道》,因为:
第一层,我们是佛光大学中文系,我们享受佛光之中的学习,迈向一条属于生命的「文学之道」。
第二层,为了锻鍊身心,我每天在云起楼到校门口之间散步,用双脚、用心、用文学与佛学的沉思,扎实走出一条「文学之道」。
第三层,佛光大学的「文学之道」,绝对媲美京都西田几多郎的「哲学之道」,也比松尾芭蕉的「奥之细道」更具生命意义。
佛大的「文学之道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,欢迎大家来游赏;佛大的「文学之道」也是一条精神与文化创造的道路,等着大家来领略;佛大的「文学之道」更是一条生活在光与能量中的生命道路,等着大家来一起徜徉。

This is an image
This is an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