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动成果】中文系博士班研究生论文发表会(2016.06.01)

  • 2016-06-14
  • RulingDigital
 佛大中文系举行博士生论文发表会 活动报导

 

(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/报导)为了提昇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及增进校际学术交流,佛光大学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特于61(星期三)在云起楼举行为期一天的「博士班研究生论文发表会」。本校依山建筑,青山翠谷,犹如天外之境,是读书的好处所。在此,同学们可以专心向学,勤研典籍,而砥砺多时,本次会议正是展现成果的好时机。论文发表会的发表人,主要以今年博士班修习「治学方法」课程的同学为主干,再加上博士班高年级同学的热情参与,另更有佛教学系博士生释养行同学因曾修习本系课程,也来共襄盛举。受邀担任讲评人的来宾分别是来自台湾大学的邱怡瑄、林书汉、邱琬纯同学,台湾师范大学的吴依凡同学以及政治大学的曾世豪同学,共五位博士班研究生,他们将在发表会中提供宝贵意见,和发表人进行切磋讨论。

发表会于上午910分,在云起楼101教室准时开幕,由萧丽华主任主持开幕式。在开幕致辞中,萧主任除热诚欢迎远道来参加的贵宾之外,也表达了对此次举行论文发表会的喜悦。她提到目前虽天天埋首于繁重的行政工作中,仍不减对学术研究的热情。最后萧主任期待以后每学期都能举办一次论文发表会,使佛大中文系的学术风气可以不断提昇。


萧丽华主任开幕式致辞

本次论文发表会共发表10篇论文,分为四个场次,分别由萧丽华主任、黄莘瑜老师、林以衡老师、简文志老师主持。发表论文的同学依序有何博崧、赵桂芳、释养行、瞿国申、刘镒硕、邓继盈、江晓昀、梁国强、陈美暖、简英俊等博士班研究生。会议当中,发表人宣读论文之后,讲评人都提出了中肯、深入的意见来讨论,发表人也一一作了回应,场面热烈,充满浓厚学术气息。


博士生论文发表


与会师生

最后一场发表会于下午450分圆满结束,在闭幕式中,本次论文发表会2的指导老师张宝三教授特别感谢校外博士班研究生的参与,以及发表论文同学的努力,使论文发表会能成功顺利完成。张教授更勉励同学要再接再厉,且须多参校外的学术活动,以开拓眼界。会后师林以衡老师并担任东道主,邀请五位讲评人稍稍游览校园美景,之后始一一作别,为研讨会画下完美句点。(撰文及摄影:邓继盈,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博士班研究生)


致赠感谢状


简文志教授闭幕式致词


全体与会人员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