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活动公告】现代书院文人画展-2015简国藩画作展

  • 2015-08-27
  • RulingDigital
现代书院文人画展
 
【2015简国藩画作展】

 
 
        2015年秋天,岭南画家简国藩受邀到佛光大学云五馆展出,在现代书院中分享代表中国文化意涵的画作,意义非凡。
 
    岭南画派缘起于广东,是中华文化近代水墨画派的重要代表之一,历来画家不仅有深厚扎实的绘画基础与美学修养,且能与时俱进以宏观的角度、细腻的笔法,展现新一代的气象。
 
    简国藩个性谦冲,自幼即喜爱绘画,一九六九年,因缘际会得以在香港拜岭南派国画大师赵少昂先生习画二十载,一九八九年移居美国旧金山,四十多年寒暑,画笔未尝稍有懈怠,无论工笔或水墨、花鸟和山水,皆清韵深远,加诸深厚扎实的绘画功力,以及广泛的人生阅览,让简国藩先生在绘画风格呈现上,不仅延续岭南派泱泱画风,展现他独特的文人气质,更在西方艺术熏陶中,创作出特有格调。2011年,简国藩首次受邀到台北国父纪念馆展出,不仅画作受到爱画人士相当大的回响,先生亦深深为这片土地的浓厚人情味感到温暖,自此与台湾结下缘分,经年在台受邀举办新作展,2014年先生在头城文创园区展出画作,与宜兰结下缘分,今天,更应佛光大学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邀请,在风景如画的礁溪林美山上的现代书院展出,非常难得。
 
        本次展出画作,均为简国藩最新小品画作,以四季花鸟为题,诗文清远,书画兼备,欢迎爱好艺文人士与佛大师生莅临,一同清赏。
 
展出地点:佛光大学云五馆(宜兰县礁溪乡林美村林尾路160号)
画展时间:201591日(二)~1015日(四)每日9:00~18:00
策展/联络人:高显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