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间福报》读书会学员招募中

  • 2015-04-14
  • RulingDigital
 《人间福报》读书会
学员招募中
 
n   计画缘由:
 
为了增进本系学生对文学文化的了解,拟举办《人间福报》读书会活动,希望透过该报文学专栏的阅读和赏析,拓展学生的学知识领域,增进学生的写作与鑑赏能力,同时借由讨论,彼此分享,细细品味艺术人文生活的精彩,以陶冶品行,强化温柔敦厚的人文精神。
 
n   指导老师:萧丽华主任
 
n   活动对象:中国文学与应用学系所学生
 
n   预期人数:15
 
n   联络人:博二高显莹    e-mailshiningkao@yahoo.com.tw
 
n   活动时间:10456日至610日每周三中午1210~下午200
 
n   活动地点:云起楼110教室
 
n   活动内容:
 
以《人间福报》文学专栏作品为主,透过导读、写作技巧赏析、个人感想分享等,深入浅出帮助学生感悟文学视野的宽广与文学内涵深刻,进而透过作品彰显生命真善美的价值。
 
《人间福报》为佛光山所创办,内容多元,教化人心,文学专栏,涵盖范围广泛,适合大众阅读,更适合学生研讨,其中有多位佛光中文系老师担任专栏主笔,透过这些大家熟悉的师长篇章,更能认识师长在文学书写上的成就,间接增进师生的了解与互动。
 
活动时间定在每周三中午,每次2个小时。由于适逢中午用餐时间,拟准备餐盒,共享文学与师生共餐飨宴。
 
n   预期成果:
扩展文学视野、提升写作技巧、增长语文能力、强化文学知识、昇华美感教育、敦厚学生品德。